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門沒插頭不怕!土壤就能為手機充電!

2015/05/15 09: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在智慧型手機可說是人手一支,不過也因為用量過大,每天都必須得充電,不知不覺也浪費了許多電,現在國外就有團隊研發了一款充電裝置,只要插在種有植物的土壤上即能夠為行動裝置充電,相當環保。

只要將 E-Kaia 插入土壤內,即能夠為手機充電!(圖片來源/E-Kaia)

這是一款名為 E-Kaia 的 USB 充電裝置,裝置內有生物電路板,在插入土壤後,它能夠吸收光合作用所多餘的能量,並轉化為電能供行動裝置充電,其可輸出 5V、600mA 電力,一般只要在 1.5 小時內即能為手機充飽電,過程中也不會傷害到植物。

E-Kaia 是由 3 位智利工程師所共同研發的,他們也因為這個作品而贏得比賽,目前他們正打算將這個作品申請專利,當地政府也打算出資支持,因此今年有望推出,未來期望缺電地區在緊急時刻,能夠透過此裝置達到電力自給自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