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資深科技媒體預言:下一個三星將從中國崛起

2015/05/16 07:1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15 年前,若你問美國人對於「三星」(Samsung)有什麼看法?恐怕多數人會回答說「根本沒聽過!」。不過時至今日,三星已經成為可以跟蘋果(Apple)抗衡、有影響力的國際大品牌,不僅電視、手機、家電都賣得嚇嚇叫,更是「高品質」的代稱。資深科技媒體評論家 Walt Mossberg 日前撰文指出,若要預測一個「目前還不太知名,但將有機會在西方國家崛起」的科技新星,這家企業將會來自於中國。

時至今日,三星已經成為可以跟蘋果(Apple)抗衡、有影響力的國際大品牌,不僅電視、手機、家電都賣得嚇嚇叫,更是「高品質」的代稱。(圖片來源/彭博)

目前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的中國科技品牌並不算太多,許多人可能會馬上想到聯想電腦(Lenovo)。的確,全球 PC 龍頭聯想電腦經營得相當成功,但 Walt Mossberg 認為,這是因為併購了 IBM 筆電部門的緣故;在手機部門,聯想炮製了相同的模式:併購 Motorola。然而,Mossberg 在這裡所說的是如一家擁有大量自家產品的消費電子產品、可以和歐美品牌匹敵的公司。

全球 PC 龍頭聯想電腦經營得相當成功,但 Walt Mossberg 認為,這是因為併購了 IBM 筆電部門的緣故。(圖片來源/彭博)

Walt Mossberg 近期走訪中國,列出了幾間目前仍默默無名,但未來將有可能具備全球影響力的中國科技公司;他認為,這些企業將會成為「下一個三星」。

大疆創新以生產平價無人機知名,目前已在美國商用無人機市場成功卡位。(圖片來源/大疆創新)

Mossberg 首先提到主宰美國無人機市場的大疆創新科技(DJI)。大疆創新以生產平價無人機知名,目前已在美國商用無人機市場成功卡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去年 9 月到今年 3 月批准的商用無人機案件約 50 件,其中三分之一使用的是 DJI 無人機。2014 年,大疆創新營收將近 5 億美元,今年更有望突破 10 億美元大關。還記得今年 2 月份中國藝人汪峰用無人機給女友章子怡送來 9.15 克拉的鴿子蛋鑽戒嗎?用的就是 DJI 的無人機呢!

小米不只有生產手機,電視、健康手環、耳機也都一應俱全,更有成熟的電子商務平台以及物流系統。(圖片來源/小米)

此外,當然也少不了小米科技。 Mossberg 表示,小米不只有生產手機,電視、健康手環、耳機也都一應俱全,更有成熟的電子商務平台以及物流系統;手機新創品牌 OnePlus 則是主打高規低價、可讓開發者客製化的智慧手機,也相當具有競爭力。

不過 Mossberg 認為,這些公司要征服西方世界將會是漸進式的過程。像是小米就認為目前沒有進軍歐美的需要;OnePlus 手機雖然已經進攻美國,但卻認為印度市場更有潛力。大疆創新雖然已經在美國搶下初期優勢,但因為無人機目前屬於小眾市場,所以較不可能發展成下一個三星。

資深科技媒體評論家 Walt Mossberg 指出,若要預測一個「目前還不太知名,但將有機會在西方國家崛起」的科技新星,這家企業將會來自於中國。(翻攝自BGR)

不過,中國電子廠商若真的想要和三星一樣征服西方世界,恐怕除了有企圖心、有策略之外,產品的品質是否穩定、品牌形象的建立、設計的創新度,都將會是相當關鍵的要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