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駭客!星巴克 App 用戶請立即更換密碼!

2015/05/15 09:4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若你是星巴克的忠實客戶,並有下載專屬行動 App,請立刻更換現有密碼!因為有駭客正藉由侵入星巴克行動 App,意圖竊取用戶的信用卡、銀行,以及 PayPal 的帳戶個資。

有駭客正藉由侵入星巴克行動 app,意圖竊取用戶的帳戶個資,請立刻更換現有密碼!(圖片來源/路透)

《CNN Money》報導,星巴克行動 App 為一個十分方便的企業應用程式,讓客戶買咖啡時能夠直接線上付款,不管是使用銀行帳戶、信用卡,或者是透過 PayPal 虛擬帳戶都可以進行交易,而這看似便利的功能,卻成了駭客的下手對象,駭客進入受害者的線上帳戶,並新增了一張新的隨行卡,並將帳戶裡的錢轉移至這張新卡中,再將錢竊走,每次皆採同樣的手法得逞。

駭客進入受害者的線上帳戶,並新增了一張新的隨行卡,並將帳戶裡的錢轉移至這張新卡中,再將錢竊走,每次皆採同樣的手法得逞。(圖片來源/法新社)

國外有受害顧客表示,有 PayPal 多次通知他,隨行卡自動轉走 50 美元(約 1,511 元新台幣),並且星巴克也同樣寄來 email 說道,「您的隨行卡方才讓某位朋友擁有了開心的一天,無論你是要向對方說聲生日快樂、道謝或純粹請他喝杯咖啡,這都是一種對待人很棒的方式!」此時才驚覺自己的帳戶遭盜了,且他在 5 分鐘內收到了超過 10 次這樣的訊息。

星巴克行動 app 能夠透過銀行帳戶、信用卡,或者是 PayPal來進行金錢交易。(圖片來源/路透)

星巴克向記者表示,星巴克本身並無被駭,且也沒有流失任何客戶的資料,某些被駭的帳戶很有可能是因為其設的密碼恐過於簡單,才讓駭客如此容易得手,星巴克建議顧客應採較特別、複雜、安全強度高的密碼,並混合大小英文字母、數字以及符號,如TryTh1sEx@mple,以測個人帳戶之安全。

星巴克建議顧客應採較特別、複雜、安全強度高的密碼,並混合大小英文字母、數字以及符號,如TryTh1sEx@mple。(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