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到底獎落誰家?第二波 4G 釋照最晚 11 月出爐

2015/05/13 16:03 文/記者蔡穎

為讓第二波 4G 釋照標金在年底進入國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表示,最遲會在 11 月完成競標,業者有 1 個月時間繳交標金;另經委員會討論,釋照方案已有共識,擬採最多 6 名得標者的切割方式,其中配對頻段 140 MHz,最大頻寬上下行各 20 MHz,獨立頻段 50 MHz,採25MHz各一張釋出。

NCC 副主委虞孝成說,配對頻段擬採 20 MHz 對稱切割並釋出 3張 ,10 MHz 釋出 1 張,因為業者認為 20 MHz 可發揮載波聚合(CA)技術的最大效率,與其他頻率聯合運用,能提高上網速率。至於獨立頻段部分,得標者必須保留 5 MHz 護衛頻段,避免和「鄰居」產生訊號干擾。

NCC 副主委虞孝成(左)表示,第二波 4G 釋照最遲會在 11 月完成競標

為避免業者只標頻率不建設,虞孝成表示,「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將調整,2.6 GHz 得標業者必須建設 1000 台以上高速基地台,或電波涵蓋範圍達營業區人口數 50 % 才可與其他業者合併,不過法律不溯及既往,對既有電信業者影響不大。

此次釋照主要針對 2.6 GHz 的頻段進行競標

虞孝成說,「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仍有部分細節要調整,最終版本還未出爐,但可以確定最晚1 1 月會完成競標,讓標金在年底進入國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