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在強國銷量第一!三星倒數慘兮兮!

2015/05/13 11:5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三星過去一直是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在蘋果發布 iPhone 6 雙機後,兩家廠商銷量可說是難分軒輊,不過從中國市場來看,蘋果在中國可是拿下銷售第一,三星則是敬陪末座。

蘋果 iPhone 今年第一季的銷量在中國奪得第一。(圖片來源/美聯社)

據市調機構 IDC 統計資料,中國今年第一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比起去年同期成衰退了 4.3 %,不過令人驚訝的是蘋果還能在這之中拿下銷售第一,出貨量高達 1450 萬台,比去年更是成長了 62 %。

而三星在中國則是慘遭滑鐵盧,今年第一季手機僅有 960 萬台的銷量,市佔率為 9.7 %,比起去年以市佔龍頭之姿銷售的 2050 萬台、市佔率 19.9 %來看,真的是遜色許多,在中國市場排名甚至連前三都排不上。

三星手機今年銷量在中國慘兮兮,甚至輸給眾多中國本土品牌。(圖片來源/美聯社)

今年第一季除蘋果在中國拿下銷量第一外,二三名分別為小米及華為,而過去銷量不錯的聯想今年則是衰退許多,究其原因,可能與中國智慧行手機市場逐漸飽和有關,但蘋果在其中逆勢上揚,也證明只要產品好,消費者似乎仍是願意乖乖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