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爆料大神:僅部分 HTC M9 使用第四代大猩猩玻璃

2015/05/12 16:4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購買手機時,消費者向來非常關注手機的耐用程度,尤其是最容易被刮壞、摔碎的螢幕。HTC 旗艦機皇 M9 是否真的搭載超耐損的康寧第四代大猩猩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 4),最近就在網路上引起論戰。3C 爆料大神 @Upleaks 日前在其 Twitter 上爆料指出,HTC M9 螢幕僅有少部分採用康寧第四代玻璃,大部分都還是用舊的第三代玻璃。

HTC M9 真的是使用康寧第四代玻璃?(圖片來源/路透)

@Upleaks 日前在 Twitter 上釋出一張圖片,上面寫著旗艦機皇 M9 僅部分採用康寧第四代玻璃,另外還被建議避開討論尚未上市的 M9+ 玻璃。如果此一傳聞屬實,那恐怕對銷量本來就慘兮兮的 M9 來說不會是個好消息,也讓人懷疑即將開賣的 M9+ 是否也只採用第三代康寧玻璃。

3C爆料大神 @Upleaks 日前在其 Twitter 上爆料指出,HTC M9 螢幕僅有少部分採用康寧第四代玻璃,大部分都還是用舊的第三代玻璃。(圖片來源/Upleaks Twitter)

康寧第四代大猩猩玻璃於去(2014)年 11 月發表,根據康寧官方說法,第四代玻璃的保護能力為前一代的兩倍,且就算手機從一公尺的高度正面摔落在堅硬的表面,無損傷的機率高達80%,可以大幅降低電子產品的螢幕損傷機率。

康寧第四代大猩猩玻璃的保護能力為前一代的兩倍,且就算手機從一公尺的高度正面摔落在堅硬的表面,無損傷的機率高達80%。(圖片來源/Corning)

雖然 HTC 官方網站上並未清楚指出 M9 就是使用康寧第四代玻璃,但許多國外科技網站實際評測後,都證實 M9 確實使用了康寧第四代玻璃。雖然目前仍無法確知 @Upleaks 爆料的圖片是否從 HTC 內部流出,但 @Upleaks 爆料一向準確,也讓消費者不禁擔心自己手中的 M9 用的到底是哪一款玻璃。

雖然 HTC 官方網站上並未清楚指出 M9 就是使用康寧第四代玻璃,但許多國外科技網站實際評測後,都證實 M9 確實使用了康寧第四代玻璃。(圖片來源/GSMARENA)

再者,雖然手機廠商在生產時本來就會因批次不同而選擇搭配不同的零組件,就像三星旗艦機 Galaxy S6 有一部分的感光元件是搭載 Sony 生產的,另一部分則是搭配三星自家生產的。話是這樣說沒錯,但花了同樣的錢,拿到的手機卻不是使用最新的玻璃,恐怕還是會有點難過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