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惹毛原廠?蘋果收回台灣 iPhone 維修權

2015/05/11 10: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iPhone 6 雙機全球熱銷,台灣也不例外,其中有絕大多數都是由電信業者搭配門號售出,而當手機有問題時,消費者回到原來購買的電信業者據點維修,但這情況將來可能會有所不同了!根據記者求證蘋果經銷商,經銷商內部消息已經證實,蘋果公司將收回台灣電信業者的 iPhone 售後維修權,這也讓許多電信業者及消費者措手不及。

蘋果收回電信業者的iPhone維修權,未來消費者得到授權經銷商才行。(圖片來源/彭博社)

若蘋果向國內五大電信業者收回售後維修權,代表以後購買 iPhone 的消費者將無法回到原來購買手機的電信業者處進行維修,消息也指出,同時蘋果公司也向電信收取以往的 iPhone 維修費用,光是維修費用,據傳五大電信業者的支付總額就高達 10 億元。

那未來消費者的 iPhone 究竟要拿去哪裡維修呢?目前的狀態顯示蘋果未來會將這些維修權交由蘋果授權經銷商執行,包括晶實科技(Studio A)、燦坤及德誼數位等業者,消費者不必擔心無法享受原廠品質的維修。

不過在以往由電信業者送修的話,若是 iPhone 損害程度不大,那就會交由自家合作廠商負責,並不會送回蘋果原廠,只有較為嚴重的 iPhone 才會送至代理商或原廠,再加上近期許多電信公司紛紛推出自家的手機保固或是舊換新活動,或許因為如此,讓蘋果原廠對此有所意見,再加上蘋果稍早於大中華區啟動二手機回收策略,這次維修權的收回,跟上面種種因素都可能有所關連。

5/12 更新:針對蘋果將收回手機維修權一事,遠傳電信表示:目前有收到蘋果公司的通知但還未定案,仍和蘋果商討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