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專業的來!Google 也比不上的 8 大搜尋引擎!

2015/05/10 09:5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盤據搜尋界龍頭已久的 Google ,是許多人心中最好用的搜尋引擎。然而後起之秀虎視眈眈,而且「術業有專攻」,有些主題式的搜尋網站能比 Google 更快速、更精確地找到用戶想要的結果!一起來認識8個特別的搜尋引擎吧!

(圖片來源/jeremylesniak)

1. DuckDuckGo

(圖片來源/DuckDuckGo)

被譽為 Google 最不容小覷的對手, DuckDuckGo 最大的特色就是「重視隱私」:預設不使用 Cookie ,不記錄用戶的 UA 或 IP 位址、搜尋行為,不需登入帳號系統;而且當你點進搜尋結果時,會先經過跳轉過程,讓對方無法追蹤或得知搜尋所使用的關鍵字。搜尋引擎也不會知道用戶是誰,更沒有任何歷史搜尋紀錄。

DuckDuckGo 結合多種搜尋引擎和外部網站,除了網頁搜尋,更會直接顯示答案,讓你更便利地找到資訊。

DuckDuckGo的搜尋結果頁面十分整潔明瞭!(圖片來源/DuckDuckGo)

另外,在關鍵字後加上「!」,能縮小或定義搜尋範圍。例如,輸入「自由時報!wiki」就會自動跳轉到維基百科的頁面,「!yt」則是 Youtube 、「!g」 是 Google 、「!fb」是 Facebook 等。

2. Ask

(圖片來源/Ask)

Ask 搜尋引擎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以問答形式搜尋的網站。你可以直接拋出問題「台灣有多少人?」、「現任美國總統是誰?」等問題,就會直接跑出答案!

3. Smash Fuse

(圖片來源/Smash Fuse)

想知道在社交網路圈最夯的話題是什麼嗎? Smash Fuse 是從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 等社群網站上搜尋資訊與結果,讓你輕鬆掌握流行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