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時代將告終?微軟:Win10 將會是最後一版

2015/05/11 10:2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從 Windows 8 直接跳過 Windows 9 到 Windows 10 ,微軟不按排理出牌的確令大家嚇了一大跳,不過該公司高階主管 Jerry Nixon 更在日前的 Ignite 開發者大會上語出驚人表示, Windows 10 將會是 Windows 產品中的最後一版。

微軟有高階主管在日前的 Ignite 開發者大會上語出驚人表示, Windows 10 將會是 Windows 產品中的最後一版。(圖片來源/路透社)

難道是微軟知難而退、放棄治療?其實不是這樣的, Nixon 解釋,未來 Windows 在更新模式上會有所調整,將會以線上服務的方式推送更新,不會像過往一樣定期發布重大更新,而盒裝軟體的銷售模式也將走入歷史。

這樣做的目的是讓用戶能夠經常且在第一時間獲得升級與更新,一些漏洞及相容性問題也能即時獲得改善,以滿足市場需求,未來 Windows 這一品牌是否會延續使用則仍還沒有定論。

簡單來說,未來 Windows 將走向一個「線上平台」的模式,如同 Facebook 雖然歷經多次改版,版面及操作有所變化,但名稱仍舊是 Facebook ,而所有更新都將透過線上服務進行。

未來 Windows 將走向一個「線上平台」的模式,所有用戶能夠在第一時間獲得升級與更新。(圖片來源/彭博社)

以近來 Microsoft Office 線上化的趨勢來看,微軟包括系統在內等服務,進行線上平台化的策略相當明顯,未來微軟也將變的更為開放,許多基礎功能都能在線上使用,而進階功能則是以加價內購的方式來升級,估計將藉此吸引更多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