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ASA 神奇心跳雷達!埋地底心跳也能聽見

2015/05/07 10:33 文/記者陳宜豐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高科技不僅可用在太空,就連最近發生的尼泊爾震災也能派上用場!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NASA 在尼泊爾發生強震後,提供了兩具正在開發中的 FINDER (個人災變搜尋與緊急應變系統)設備給美國救援團隊,這個只有手提箱大小的裝置,可以找到位在瓦礫堆下的心跳震動,進而標定受困者的位置進行救援。

僅有手提箱大小的裝置,可以讓救援人員在災區內仔細探索受困者心跳,圖片來源:NASA

這套系統是透過微波雷達的技術,來偵測人體心跳的反應,並且可以判別人類心跳跟動物心跳之間的不同,透過心跳偵測來搜尋的好處是,埋在瓦礫堆底下的受困者往往已經失去意識,或者是處在無法呼救的狀態,但是只要仍有心跳,就可以被這套系統發現。

在偵測到心跳來源後,可以停下來進行精確定位動作,圖片來源:NASA

根據 NASA 的資料表示,這套系統可以偵測被埋在 30 英呎(約 9 公尺)深瓦礫堆,或者是困在 20 英呎(約 6 公尺)厚度水泥牆後的受困者,也可以在開放環境下搜尋半徑 30 公尺內的區域,定位精準度則依照受困的類型,平均約在 1.8 公尺左右。

找到人的最後一步,就是徒手挖掘了,圖片來源:NASA

不過目前這套系統仍在原型開發階段,若要普及到世界各地的救援單位,可能還要數年後才會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