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光速上網新技術!能比 Wi-Fi 快 10 倍!

2015/05/04 11: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沒 Wi-Fi,毋寧死!電子產品普及後,Wi-Fi 已經正式晉升為人類的基本需求之一了(無誤)!而面對大量的需求,無線網路頻寬不足該如何解決呢?現在有個好消息,有團隊提出以「光」傳輸資料的「WiFO」技術,可讓現有頻寬再加大 10 倍。

(圖片來源/FOXADHD.com)

Wi-Fi 的網路頻寬會隨著連結數量而減少,而且像是無線電話、無線冰箱等產品,也會影響網路效能,可以說是僧多粥少。所以奧勒岡州立大學的 Thinh Nguyen、Alan Wang 教授帶領的 WiFO 研究計畫,就是希望透過「光」傳輸的優勢,建構混合式傳輸的無線網路。

(圖片來源/OSU EECS Youtube)

這套系統可望解決無線電的頻寬問題,也能彌補光直線傳輸的限制。光傳輸可經由天花板 LED照明燈,達到最大照射範圍,並與WiFi無線網路連結、自動切換。 

(圖片來源/OSU EECS Youtube)

目前已經做出 100 Mbps 傳輸速度的原型裝置,而且使用者的成本不高,接上一個 USB 接收器即可使用。這個技術正在尋找商業和專利授權合作,看來快速的「無線」上網很快就能實現啦!(灑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