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改變世界為目標!Tesla 家用電池問世

2015/05/04 07:4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週四在加州舉辦發佈會,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發表了一套家庭、企業與公營事業用的儲電電池系統,宣告改變世界排碳的時代來臨!

(彭博)

特斯拉這項鋰電池儲能系統稱為「Powerwall 」,按照電力使用程度的不同,家庭版將推出 7 度電與 10 度電兩種儲能系統,前者售價 3000 美元、後者售價 3500 美元;企業版則有 100 度電的儲能系統。

(法新社)

這套系統採用與電動車 Model S 同樣的鋰離子電池,並且採用懸掛式設計,不佔用室內空間,只要把電池組掛在牆上,配合太陽能發電系統就能使用。「Powerwall」能在非電力使用的尖峰時期儲能,並在電費比較高的尖峰時間供電,還能在傳統電網出問題的狀況下,維持家用設備正常運作,既省錢、省電,又能降低對傳統電網的使用。

(法新社)

至於企業用的「Powerwall」,透過合併組裝,100 度電的儲能系統能夠增加至 500 度電以上,粗估若將全球運輸、發電、發熱所需能源,轉換成太陽能能源,需要 20 億套企業用的「 Powerwall 」。

(法新社)

穆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目標,是從根本改變全世界使用能源的方式,希望能降低全球對化石燃料的依賴,降低碳排放量。「Powerwall」電池組預計今年夏天正式發售,並首先與加州企業與政府部門合作,逐步實現特斯拉和穆斯克的雄心壯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