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是凍齡美女嗎?用外表就能判定年齡的神奇網站

2015/05/01 14:4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本報資料照

過了某個年紀以後,每年生日你只敢在蛋糕上插問號蠟燭?總是不願意和別人透露你的真實年齡?那可要小心了!因為微軟(Microsoft)今天推出了一款厲害的小遊戲 #HowOldRobot,要是有人想要猜你今年幾歲,嘿嘿~只要將你的照片上傳,微軟這個小機器人就可以立馬判斷出你的年齡和性別。想知道微軟覺得你看起來幾歲嗎?快點來玩玩看!

進入網站後,可以先用下方範例的照片來測試,選好照片後直接按下「Use this photo」即可判別。

嗯....坐在上面的小朋友應該是個男孩,顯然系統判斷有誤。

使用者也可以從上方的搜尋欄「Search face」來找照片,或從裝置中上傳自己的照片,點選「Use your own photo」即可,每張照片以3MB為容量上限。

 #HowOldRobot 主要是以演算法和臉部辨識技術來判斷照片中人物的年齡,才推出短短幾小時就吸引許多使用者試玩;不過這遊戲可是有「危險」的─要是猜得年齡太老,使用者很可能覺得被冒犯;若猜得太低,那可能會被認為一點都不準。到底測試結果怎麼樣?快來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先來看看台北市長柯P的照片,微軟判定柯P為 58歲,比實際的55歲還要大了一些。不過相去不遠!

馬英九總統的照片放上去後,系統盼別為 66 歲,也比實際的64歲稍長一些!

 

不過,當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實際年齡58歲)的照片放上去時,系統竟然判別為 48 歲,整整小了10歲!真是太神奇了!

但最令人驚訝的還是花媽陳菊!實際年齡64歲的花媽,系統竟然顯示為44歲!不知道是不是演算法只針對西方臉孔設計,才會誤判了20歲。

最後來一張志玲姐姐的美照 ,21歲!!果然是公認的凍齡美女!

雖然誤判機率有點高,不過還是一個相當好玩的網站~快上傳幾張自己的照片一起來玩玩看吧! #HowOldRobo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