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眼鏡新專利!用「看」的就能「讀心」

2015/05/02 10:1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穿帶裝置進入白熱化階段,其中又以智慧型手錶佔大宗,不過還是有廠商致力於頭戴式裝置,現在就傳出微軟正研發一個新功能,讓頭戴顯示器能偵測週圍的人類情緒,讓使用者能在與對方交談時先有個心理準備。

微軟正研發一個新功能,讓頭戴顯示器能偵測週圍的人類情緒。(圖片來源/USPTO)

據美國專利暨商標管理局( USPTO )的資料,微軟本週通過了一項新專利,名為「穿戴式情緒偵測與回饋系統」( Wearable emotion detection and feedback system ),原理主要是透過偵測週遭人類的聲音與行為,並與資料庫進行比對,然後就能得知人類情緒狀況。

專利中也說明,這是一種混合實境技術( Mixed reality ),裝置將會結合實際情況,作出虛擬實境的影像,因此該技術也會將周圍環境如宴會、婚禮、會議或簡報等情況那入考量,在分析人類情緒時應該會更客觀、更真實。

該專利很可能將用於HoloLens上。(圖片來源/USPTO)

微軟今年 1 月才發表 HoloLens 虛擬實境裝置,也是微軟旗下首款頭戴裝置,外界因此也將該專利連結至 HoloLens ,目前雖然還無確定消息,不過可能性相當高,估計 HoloLens 將會在 7 月份與 Windows 10 一同亮相,屆時也許就能知道答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