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神駭客法!一摸手機就偷光你資料!

2015/05/01 11:3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我們多少都聽過許多技巧高超的駭客,用各種出神入化的方式竊取個資的故事,不過這些駭客再厲害,還是得在電腦前才能作業。現在,最神駭客現身!好像變魔術一下,只要用手輕碰一下對方的手機,裡面的照片、個人資料就通通「手」到擒來!

生化駭客只要用手輕碰一下對方的手機,裡面的照片、個人資料就通通「手」到擒來! (法新社)

《Forbes》雜誌報導,前美國海軍士官長、現任 APA 無線公司工程師 Seth Wahle 是一名「生化駭客」,他只要輕輕用手的虎口碰一下你的手機,裡面的資料就會通通外流,簡直像在演科幻電影一樣。但是到底他是怎麼作到的呢?

前美國海軍士官長、現任 APA 無線公司工程師 Seth Wahle 是一名「生化駭客」。(翻攝自Forbes)

Seth Wahle 首先將一個小小的 NFC 晶片注射在自己右手的虎口處,此一晶片在 Android 手機連進來時,就會自動下載並安裝惡意代碼,用戶一旦同意打開連結,便安裝了APK 惡意程式。如此一來,手機將會自動和遠端電腦連線,攻擊者就可以藉此來竊取手機上的資料。

注射NFC晶片前後的傷口樣貌,顯示傷口可完全癒合。(翻攝自Forbes)

在注射晶片之前,Seth Wahle 事先建立好一個網站,只要把該網站的網址寫入 NFC 晶片,再將晶片打入體內即可;而為了避免生體排斥,Seth Wahle  將晶片封裝在 Schott 8625生化玻璃膠囊裡頭。當虎口與手機碰觸,就可以在神不知鬼不覺得狀態下偷取資料。接受《Forbes》雜誌專訪時,Seth Wahle 現場示範用遭駭的手機拍了一張自拍照,並傳送到自己的電腦上。

Seth Wahle 注射的生化玻璃膠囊,原本是打入牛隻身上來進行管理。(翻攝自Forbes)

Seth Wahle 還表示,晶片植入體內後,一般的機場、公司安全檢查機制都無法偵測。他說,當他還在從軍時就植入晶片,僅管每天都經過掃描器,卻從未被發現。Seth Wahle 將於 5 月份的邁阿密駭客大會上展上這個特別的「生化駭客法」(biohacking),將詳細解釋作法,包括如何取得硬體以及將網址寫入晶片內。

Seth Wahle 使用的注射器。(翻攝自Forbes)

隨著 NFC 應用越來越廣泛,這樣的「生化駭客」出現令人憂心。駭客大會的董事會祕書兼安全顧問 Rod Soto 表示,「被植入的晶片幾乎可以繞過所有的安全檢測設備,接下來我們將會證明這一點。」難道這真的是生化駭客的開端?Soto 表示,「這只是冰山一角,未來任何人將都可以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