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直接變電腦!Windows 10 一魚通吃超強大

2015/04/30 16: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微軟對新推出的 Windows 10 期望遠大,要將其打造成「一魚通吃」的超強作業系統!微軟表示,只要靠「Windows Continuum」功能,智慧型手機也可以瞬間化身成個人電腦!

只要靠「Windows Continuum」功能,智慧型手機也可以瞬間化身成個人電腦!(圖片來源/AP)

微軟副總 Joe Belfiore 在開發者大會上表示,「有了 Continuum,任何一支手機都可以變成你的個人電腦。」Continum 是一款軟體工具,可以幫助 Windows 10 來偵測用戶正在使用的裝置是什麼,進而直接依照裝置類型來調整作業系統。舉例來說,Continuum 可以判別用戶正在使用的是滑鼠與鍵盤還是改用觸控介面。

微軟副總 Joe Belfiore 在開發者大會上表示,「有了 Continuum,任何一支手機都可以變成你的個人電腦。」(圖片來源/AP)

Joe Belfiore 也在現場直接展示 Continuum 功能。他將 Windows Phone 裝置接上電腦螢幕,PowerPoint 就會直接從手機模式轉換成電腦模式;此外,他也用平板開啟了多款 app,外接螢幕後,這些 app 也都順利轉換為桌機模式。

如果你以為這僅僅只是單純將手機畫面投影到螢幕上?那就錯啦!當 Windows 10 for Phone 的裝置連上外接螢幕時,會進一步顯示開始選單、桌面佈景,以及簡易版的工具列,就和電腦一樣;不過,因為手機連接埠有限,所以若要將 Windows 手機當作電腦來用的話,滑鼠、鍵盤等就得使用藍芽方式連接。

Windows 10 支援 111 種語言,將於今年夏天在 190 個國家同時上架。(圖片來源/路透)

此外,因為目前 Windows 手機的硬體規格還不是很高,所以無法完全像個人電腦一樣使用,執行內容還是以編輯文件、播放影音為主;Windows 10 支援 111 種語言,將於今年夏天在 190 個國家同時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