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軍新神器!用家用分享器跟印表機就可癱瘓網站

2015/04/29 16:40 文/記者陳宜豐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一片祥和,但是虛擬世界的網路戰爭可從來沒停過,甚至是家中常用的無線網路分享器以及網路印表機,都可能成為駭客用來進行的工具,包括中國與芬蘭的網路安全公司均表示,這類的家用網路設備在不設防的狀況下,已成為駭客或是網軍攻擊的最佳跳板。

駭客網軍攻擊手段再升級了!圖片來源:路透社

中國網路安全公司 NSFocus 上週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在去年底的 Sony 及 微軟攻擊事件中(請見:「名嘴出任務」上架的後果? PSN 及 Xbox Live 網路耶誕節遭癱瘓),發現有 30% 的攻擊來源是一般的家庭或是辦公室無線路由器,攻擊者在這些設備中植入了惡意程式,取得控制權後用以進行惡意攻擊。

網路安全公司表示,駭客透過圖中這類的家用網路設備就可癱瘓特定網站

這類攻擊是利用所謂的 SSDP 通訊協定,可以傳送多個訊息到不同的伺服器中,透過這種模式反覆攻擊特定網站,讓這些網站設備不堪大量的通訊要求而暫停服務。另外,芬蘭網路安全公司 F-Secure 的首席研究人員 Mikko Hypponen 也表示,這種攻擊型態將會越來越常見,尤其在物聯網概念日漸普及下,利用可連網的空調、家電進行攻擊的可能性將會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