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惡意 APP 大爆發!總數超過百萬!

2015/04/28 09:5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網路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出具報告指出,Android 平台中惡意應用程式數量大增,平均每 5 個應用程式中就有 1 個是惡意軟體或可能對電腦產生影響的「灰色軟體」(Greyware),佔整體的 Android 應用程式高達17%。

美國網路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出具報告指出,Android 平台中惡意應用程式數量大增,平均每 5 個應用程式中就有 1 個是惡意軟體或「灰色軟體」。(圖片來源/法新社)

賽門鐵克以旗下的諾頓行動安全(Norton Mobile Insight)軟體每天掃描超過 200 家 Android App 商店,一天約可掃描 5 萬個應用程式;賽門鐵克指出,2013年開始,Android 平台上的惡意程式就開始增加,2013年共有 70 萬個,2014 年時更發現惡意程式增長至 100 萬個。                         

此外,報告也指出,被歸類為「灰色軟體」的應用程式也從 2013 年的 220 萬個提高到 2014 年的 230 萬個。惡意軟體主要是破壞並偷取用戶資料,而灰色軟體雖然不被認為是電腦病毒或木馬程式,但卻會用廣告來轟炸用戶,或在未經許可下追蹤用戶的數據,導致用戶的裝置曝露於攻擊之下。

賽門鐵克安全響應中心主管 Kevin Haley 表示,若是從安全的管道如「Google Play」下載應用程式的話,就無需擔憂手機被惡意軟體入侵。(圖片來源/法新社)

報告中還發現,Android 平台上竟然首次出現綁架軟體,這種 app 會先加用戶的重要數據加密,並且逼迫用戶付出「贖金」才能解鎖。

不過,賽門鐵克安全響應中心主管 Kevin Haley 表示,若你是從安全的管道如「Google Play」下載應用程式的話,就無需擔憂手機被惡意軟體入侵,因為絕大多數的惡意軟體都是從第三方供應商來的。他表示,Google 在打擊惡意軟體方面做得極好,一旦發現存在威脅的軟體就會盡快消滅。

Android 不同於 iOS,採開放式平台,讓下載管道更多元,風險卻也更大。若用戶是從不可靠的 Android 平台下載,將會面臨極大的安全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