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編觀點] 手機螢幕越做越大 平板該何去何從?

2015/04/27 09:1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手機螢幕越做越大,平板電腦越做越小,再加上功能互相重疊,隨著平板全球銷量逐漸下滑,平板的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

iPad Air 2 。(法新社)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平板電腦,尺寸最小為 7 吋,最大可以到 20 吋以上,而一般人傾向攜帶方便的大小,7 吋至 13 吋左右最洽當。至於智慧型手機,各家廠牌皆有 5 吋、 5.5 吋以上的大螢幕手機,目前以 Sony Xperia Z Ultra 的螢幕最大、有 6.44 吋,近逼平板電腦最小尺寸。

平板,手機,傻傻分不清楚?Sony Xperia Z Ultra 6.44 吋的手機螢幕,看起來跟 7 吋的平板一樣。(法新社)

當然用 10 吋左右的平板看電子書、收發郵件、看電影、玩遊戲,一定會比手機還要舒服許多,但以方便性和機動性來說,智慧型手機絕對比平板要來的實用。舉例來說,搭乘交通工具或者與客戶聯繫,最多人使用的一定是手機;如果你需要回信、寫報告、打資料,會用到筆電而不是平板。平板的功能與大小,界於手機和筆電之間,很容易被取代。

Galaxy Tab S 10.5 4G LTE 。(美聯社)

甚至,有些人就是喜歡尺寸小的手機, 3.7 吋至 4 吋的螢幕還是很流行,平板就無法吸引這一塊族群。平板電腦的全球銷量,受到手機、筆電的侵蝕,以及舊款平板的汰換率不高,從 2014 年開始逐季下滑,前景堪憂。那麼平板對你來說,還有吸引力嗎?

(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