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日 APP 推薦:大甲媽祖線上招攬信徒?

2015/04/26 11:1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媽祖信徒們注意,大甲鎮瀾宮要向智慧型手機用戶招攬信徒啦!只要下載 APP ,就能用手機即時收看一年一度的媽祖繞境活動,讓行動不方便的阿公阿嬤,也能身歷其境拜媽祖!

媽祖遶境即時位置,讓你隨時隨地 FOLLOW 媽祖行蹤。(圖片擷取自Google Play)

「三月瘋媽祖」是台灣特有的宗教文化,每年農曆 3 月是媽祖誕辰,各地媽祖分廟都有祝壽活動,位於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廟尤其盛大,參與的信徒破百萬,行經的路線橫跨 4 縣市,吸引國際媒體的矚目,而成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並演變成國際觀光活動。


貼心的媽祖還會提醒你當地天氣,方便參加遶境的信徒因應天氣變化。(圖片擷取自Google Play)


有鑑於此,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協助鎮瀾宮打造「大甲媽祖」專屬 APP ,利用衛星定位系統,結合準線科技,將 9 天 8 夜的遶境勁香活動,以即時影像呈現,無法參加的朋友,可以利用這個 APP , 24 小時不間斷在網路上觀看整場活動。

現場活動影像即時更新。(圖片擷取自Google Play)

有了這款 APP ,你就可以跟外國的朋友分享最新資訊,擔任解說員,做好國民外交唷!

9 天 8 夜的完整行程表,讓中途參加的信眾也能即時掌握媽祖所在位置與資訊。(圖片擷取自Google Play)

Android 點此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