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另類的懷念記憶!打造獨一無二的體味香水

2015/10/22 16: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對於逝去的親人,你會怎麼緬懷呢?有人看著照片懷念,有人則是透過獨特氣味想念,據法新社報導,在法國就有人把親人身上的味道製成香水,來更貼近逝去的摯愛。

7 年前,法國婦人 Katia Apalategui 的父親去世後,她非常懷念父親,無法釋懷;她的母親更是不想遺忘深愛的丈夫的味道,不曾洗過丈夫睡過的枕頭套。因此 Apalategui 開始想辦法保存父親留下的味道,撫慰家人的思念。

(圖片來源/美聯社)

經多年尋找,她得知法國勒哈佛大學(University of Le Havre)已發展出重現體味技術,於是與其合作,成立販售人體香味的香水公司。雖然不公開製作過程細節,大學人員 Geraldine Savary 受訪時大略表示,「我們從人的衣服汲取約 100 個分子的氣味,在 4 天內以香水形式重現。」

(圖片來源/美聯社)

科學家很早就證實,氣味會連結到調節情緒和記憶部分的大腦,能推動人回想起特定的時間、地點或人物。Apalategui 表示,以氣味能觸發回憶的這個特點,他們會為顧客量身製作香水,售價為 600 美元(約台幣 1 萬 8000 元)。

Apalategui 說,香水商品會提供「嗅覺的撫慰」,效果類似於照片、影片和紀念品安慰人心的功能;未來也希望這項技術能應用於更多方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