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雙核與 8 核的對決!M9、S6 與 iPhone 6 玩遊戲誰順?

2015/04/24 12:13 文/記者陳宜豐

iPhone 與 Android 手機的效能孰優孰劣一直都是科技迷們的關注焦點,在今年上半年 Android  新機陸續發表後,市面上旗艦手機的對決更加白熱化,到底是搭載雙核心 A8 處理器的  iPhone 6 會贏呢?還是搭載 8 核心的 Android 旗艦手機勝出?國外網站針對 iPhone 6、Smasung Galaxy S6、HTC One M9 進行遊戲顯示效能 PK,在測試數字上竟仍然是雙核的 iPhone 6 出線!

圖片來源:彭博社

國外遊戲測試網站 GameBench 在昨天公布了目前市面上旗艦手機在遊戲執行效能上面的分數,在同樣基準的測試下,比較了蘋果的 iPhone 6、Samsung Galaxy S6、HTC One M9 以及 Google Nexus 6 四支手機,所測試的遊戲款式包括了市面上當紅的 GTA(俠盜獵車手):聖安第列斯、Monument Valley 與 Marvel: Contest of Champions 這三款遊戲。

GameBench 網站上測試四支手機的顯示效能,每秒張數仍以 iPhone 居冠,圖片擷取自 Gamebench 網站

在代表顯示效能的每秒張數部分,iPhone 6 以最高 40 fps 的成績居冠,其次是 Galaxy S6、One M9  與 Nexus 6,不過在平均張數部分,這四支手機的成績都在 10% 的差距內,相差不多。

四支手機的平均顯示效能,嚴格說差異不大,圖片擷取自 Gamebench 網站

但是除了測試數字之外,還要考量到螢幕解析度的因素,越高解析度的機種所需要的顯示效能越是吃重,在這部分最高為 Galaxy S6 以及 Nexus 6  的 QHD(2560 x 1440)其次是 One M9 的 1920 x 1080,iPhone 6 的 1334 x 750 則是解析度最低的款式,所以在加入這點考量下,或許在實際表現上,反而是 Galaxy S6 的顯示效能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