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麗光軌簡單拍!Sony 相機用 APP 再推新款

2015/04/22 12:15 文/記者陳宜豐

你是 Sony NEX 無反光鏡單眼的用戶嗎?可別忘記可以透過下載 APP 增加功能這招,雖然說其中大部分感覺像是無用的雞肋功能,但是有幾款仍然值得下載,像是 Sony 最近推出的 Light Painting 光影繪圖 APP 與 Touchless Shutter 感應快門功能,就可以讓拍照與照片更有趣味。

透過 APP 擴充功能,要拍出美麗光畫影像一點也不難,畫面擷取自 Sony 官方網站

Light Painting 光影繪圖 APP,是利用三階段拍攝的方式,把美麗的光線軌跡疊合到一般正常的夜景拍攝裡頭,以後要拍出美麗光軌影像,就不用對著相機螢幕想半天了。

畫面擷取自 Sony 官方網站

透過簡單的三步驟就可創造出夜景光畫效果,畫面擷取自 Sony 官方網站

另外一個 Touchless Shutter 感應快門功能主要是透過 Sony 相機電子觀景窗上面的眼部感應器,來感應使用者眼睛是否正在使用觀景窗,進而自動關閉螢幕省電,而 Sony 把這個功能延伸成感應快門,在這個 APP 啟動狀態下,只要在觀景窗前揮一下,就會觸發快門拍攝。對於需要穩定性的夜間長時間曝光拍攝,是個減少晃動可能的好方法。

安裝 Touchless Shutter 後,不用按快門揮揮手即可拍照,畫面擷取自 Sony 官方網站

目前 Touchless Shutter 感應快門功能為免費下載項目, Light Painting 光畫 APP 則是付費 APP,支援的機種包括 A7 II、A7、A7R、A7S、A6000、A5100、A5000、NEX-6、NEX-5T、NEX-5R、RX100 Mark III、HX400V、HX60V 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以下連結下載。

Touchless Shutter 感應快門下載連結

Light Painting 光影繪圖 APP 下載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