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食材上桌食譜自動 show!IKEA 超未來科技料理桌

2015/04/21 15:0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想過 2025 年的家庭廚房,會變成什麼樣子嗎?讓 IKEA 的智慧料理桌來告訴你吧!

繼推出可以充電的傢俱後,IKEA 又再出奇招!這次推出了智慧料理桌的概念影片。過去我們要做菜,不是手拿一本食譜邊做邊看,要不就是拿著手機上網找作法。但在 IKEA 的概念中,這個智慧料理桌本身就是一個大型食譜。桌子的正上方有一個智慧燈,桌子內部則附有攝影鏡頭,只要把食材放上去,桌子就會自動辨識,並且在桌面投影出與該食材相關的食譜。若把兩樣食材放上去,桌子也可以馬上顯示資訊,教你這兩道食材要如何一起烹調。

2025 年的家庭廚房會變成什麼樣子?讓 IKEA 的智慧料理桌來告訴你吧!(圖片來源/IKEA)

除此之外,只要將食材放上去,這款智慧桌還可以幫你測量每次需要使用的份量;也可以和親友相互交換作法,中還附有電磁爐,這樣使用者就不用在料理桌和爐子間來回跑。此外,還可以將自己料理的過程都錄下來。

更神奇的是,這張桌子不僅會料理,把咖啡杯放上去,還可以保溫;手機放上去還能充電,而從冰箱拿出來的冷菜也可以直接在桌上加熱,不必放到微波爐裡。這麼神奇的桌子,把生活許多大小事都一併顧到了,也難怪 IKEA 會將這款概念料理桌取名為「A Table for Living」。

在 IKEA 的概念中,這個智慧料理桌本身就是一個大型食譜。(圖片來源/IKEA)

不過這只是概念產品,IKEA 也沒有公佈什麼時候會推出實際產品。不過這桌子既然有這麼實用的功能,若真的推出後,想必會大受歡迎吧!在產品還沒真正實現前,先來觀賞一下影片,一窺未來的廚房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