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面採行數位訊號!挪威將於 2017 年關閉傳統 FM 廣播

2015/04/21 11:2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FM 調頻廣播電台存在已久,是許多人開車、工作、睡前的良伴。不過,隨著數位化浪潮興起,挪威政府宣布將於 2017 年全面關閉 FM 廣播服務,改用數位音訊廣播(Digital Audio Broadcasting,DAB)模式。

挪威政府宣布將於 2017 年全面關閉 FM 廣播服務,改用數位音訊廣播(Digital Audio Broadcasting,DAB)模式。(法新社)

挪威將於 2017 年 1 月 11 日關閉 FM 調頻廣播服務,成為全球首例,也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未來,挪威將改採 DAB 數位廣播模式;挪威政府表示,發送 FM 調頻廣播的成本比 DAB 數位廣播要貴上 8 倍;而關閉 FM 廣播,一年將可為挪威省下 2,500 萬美元。

和傳統的 FM 調頻廣播相比,DAB 數位廣播可說是好處多多,數位音源訊號在傳輸過程中能夠原音重現,不會像調頻廣播一樣容易受干擾;此外,也可以在快速移動時不受影響,這對開車族來說相當方便,駕駛人可以不用更換頻率,就可以收聽全區節目。

DAB數位音源訊號在傳輸過程中能夠原音重現,不會像調頻廣播一樣容易受干擾。(法新社)

挪威文化部表示,DAB 技術不僅可以播出更多元的節目內容,也可以提高收音品質。目前挪威已經有 22 個國家數位廣播頻道,覆蓋率已超過 FM 調頻;而市調機構 TNS Gallup 調查也指出,每日收聽數位廣播的挪威聽眾占比為 56 %,而收聽調頻廣播的聽眾則為 44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