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清大研發特務公事包!指紋解鎖還能幫忙充電

2015/04/20 17:0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每次在看特務電影的時候,總會對於特務公事包中許多機關驚訝不已,現在就有團隊將這概念打造成一數位公事包,除了裡外都有行動電源孔外,安全設計也包括指紋辨識與 GPS 定位,而且特別的是,其設計團隊正是台灣清大的一群學生!

iMbrief功能相當豐富實用。(圖片來源/magicubie)

由台灣一群清大學生組成的 magicubie 團隊,推出這款名為 iMbrief 的數位公事包其主要功能都是針對行動商務人士所設計,包括內部與外部的行動電源連接埠,以及可 Wi-Fi 無線傳輸的讀卡機等。

iMbrief的充電插孔。(圖片來源/magicubie)

USB可為行動裝置充電。(圖片來源/magicubie)

既然定位為商務人士所使用,在安全措施上也做得相當到位,包括現在手機上最夯的指紋辨識功能,供使用者辨識後解鎖公事包,其他也有 K-Slot 鎖頭插孔、 GPS 定位及藍牙比對機制等。

時下最夯的指紋辨識解鎖。(圖片來源/magicubie)

可透過GPS定位尋找公事包。(圖片來源/magicubie)

在娛樂方面也不能少,公事包本身就有擴音喇叭元件,讓使用者在旅途、公事之餘能夠播放音樂或簡報相關內容。另外,若是與手機連接,喇叭還會依照行事曆提醒行程。

iMbrief 數位公事包的機關相當多。(圖片來源/magicubie)

這款 iMbrief 的數位公事包除由清大設計外,台大創意創業設計中心與清華大學企業家協會也在之中給予協助,包款除了經典黑之外,也有銀色與紅色供選擇,目前官方網站也已經設計完成,相信過不久後就會開始販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