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戰贏蘋果!ZenFone 5 在日拿下無鎖卡手機王座

2015/04/19 08:0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iPhone 在日本一直以來都是熱門暢銷手機,不過有些有入門、無鎖門號手機需求的民眾則很難買帳,現在就有調查報告顯示,華碩 Zenfone 5 在日本無鎖機款的排行中成績斐然,目前已經連 5 個月蟬連銷售冠軍。

華碩 Zenfone 5 在日本無鎖機款的排行中成績斐然,目前已經連 5 個月蟬連銷售冠軍。(圖片來源/華碩)

據日本 BCN 調查公司報告指出,日本近來的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但由於虛擬行動網路服務越來越熱門,因此日本的 SIM-Free (無鎖卡手機,在日本銷售的手機通常都會鎖定搭配電信公司,若更換 SIM 卡,原來的手機並不能使用)智慧手機銷售量倒是成長不少,幾乎是以同比倍增的幅度在擴充。

近來日本通過修法,許多手機都走向 SIM-Free 的模式,也就是說消費者不用因為在特定電信業者購買手機,而就不能更換其他電信業者,這也帶動 SIM-Free 手機業務成長。

在這之中, Zenfone 5 的表現相當出色,自去年 11 月在日本上市以來,就擠下原有 7 成市佔的 Google Nexus 5 ( LG 代工),並高居銷售第一名,在日本 SIM-Free 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搶佔 24.9%, LG 則以 22.5%緊追在後。

由 LG 代工的 Google Nexus 5 原市佔高達七成,如今市佔下滑,華碩 Zenfone 5 確實造成不少影響。(圖片來源/Google)

若是以個別機種來看,Zenfone 5 仍然以 24.9% 居冠,再來才是 Google Nexus 5 的 19.5%。目前傳出華碩將於本月 20 日在日本發表 Zenfone 2,估計屆時不僅能提升自家市佔率, SIM-Free 市場整體也可能再創下更高銷售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