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指尖變滑鼠!台留學生研發出可戴在指甲上的觸控板

2015/04/17 17: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近年來,藍芽耳機、Apple watch、Android wear 等陸續推出,無線穿戴裝置也成為 3C 產品的趨勢。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一名台灣女博士生高新綠,與團隊夥伴研發出指甲大小的無線觸控滑鼠,使用者只要摸摸指甲,就能輕鬆控制與其連線的手機或電腦。

裝置外觀還能依照自己穿衣風格搭配。(圖擷取自YouTube)

台大網媒所畢業,目前攻讀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的高新綠(Cindy Hsin-Liu Kao),與研究夥伴研發出「NailO」無線觸控滑鼠。結合穿戴裝置的方便性,和風行亞洲的美甲概念,設計出貼在大拇指指甲上操控的「NailO」,只需用其他手指在上方滑動,即可操縱電腦或手機。

滑滑指甲就輕鬆控制手機。(圖擷取自YouTube)

雖然現在市面上已有語音控制、手勢控制等智能系統,但在某些公共場合,默默的滑一下指甲,會比做出奇怪的動作或自言自語好很多。高新綠說,會議中常有不方便拿出手機回復重要訊息的時候,使用「NailO」動動手指頭,就能悄悄的完成回覆。除此之外,「NailO」還能蓋上各種圖案美甲,讓使用者能搭配服裝,兼顧造型需求。

 「NailO」是一種迷你的穿戴裝置。(圖擷取自CNET)

「NailO」原型產品即將於下周在南韓首爾舉行的「電腦與人類互動會議」(Computer Human Interaction)中亮相。

研發「NailO」的高新綠來自台灣。(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