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電池就可上太空?用 3D 列印打造電子火箭引擎

2015/04/16 15:07 文/記者陳宜豐

不管要將人還是衛星送上太空,一般來說都要耗費大量的燃料驅動火箭升空,但是位在紐西蘭的 Rocket Lab 可不這麼想,他們想出了一種利用電力驅動的火箭引擎,只需要少少的燃料就可以進入太空!

紐西蘭團隊研發出以電力驅動的火箭引擎,畫面擷取自 Rocket Lab 網站

這款新的拉塞弗火箭引擎(Rutherford engine)是利用鋰聚合物電池驅動渦輪機,讓以往需要透過燃料驅動的部分,改以高效率的無刷直流電動馬達來負責,藉此減少 95% 的火箭發射成本,該公司宣稱,這款新火箭引擎將一顆衛星送入地球軌道的燃料,大概跟一架噴射客機從洛杉磯飛到舊金山(約 600 公里)所耗費的差不多。

比起傳統火箭,電力火箭的發射成本將更為低廉,畫面擷取自 Rocket Lab 網站

另外拉塞弗火箭引擎在製造上也改採更為先進的 3D 列印製程,降低製造成本,該公司表示,每次發射的花費預計將降至 49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 億 ㄓ5000 萬),跟現有發射廠商 Lockheed-Boeing 的 2  億 2500 萬美元(約 70 億台幣)相比,僅有百分之二,火箭引擎並可回收再使用。

該火箭引擎的主要組件是由 3D 列印方式製造而成,畫面擷取自 Rocket Lab 網站

不過目前這款引擎技術仍然在研發中,該公司的 CEO Peter Beck 表示,希望在 2016 年可以進入正式運轉階段,並且展開低角度地球軌道的發射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