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也可用 Android Wear!Google 正進入最後開發階段

2015/04/10 09:3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Apple Watch 麻煩大了!據傳 Google 正在開發 Android Wear 平台新技術,要讓 iPhone 用戶也可以使用 Android 穿戴裝置。Google 目前已經進行到最終階段,若經蘋果同意後推出,Android 穿戴裝置將直接與 Apple Watch 競爭,恐怕即將開賣的 Apple Watch 將受到衝擊。

LG G Watch R 接受來自 iOS 的 Facetime 提醒。(翻攝自The Verge)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從 Google 目前的開發階段來看,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將可以和 iPhone 中的配套應用程式配合,並支援訊息提醒等類的基本功能。此外,Android Wear 也支援 Google Now 各樣功能─語音搜尋、週邊環境資訊,或其他語音指令。此外,Android Wear 平台也可能將支援更多 Google 中的 iOS 應用程式,如 Gmail。

其實,早在 Google 開發出這個交叉平台之前,就有部分第三方開發者已經找出方法,讓 Android Wear 也可以在 iOS 系統上運作;甚至還有開發者在 Android 4.4 裡發現了「與 iOS 相關的代碼」,意味著 Google 可能早就開始著手研究。去年 10 月,Android Wear 產品經理 Jeff Chang 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曾指出,「我們向來希望越多使用者越好,所以只要是能夠讓 Android Wear 使用者變多的事情,我們當然也有興趣使其成真。」

Apple Watch即將開賣!(圖片來源/彭博社)

但,蘋果官方是否會同意 Google 此一舉動,才是最大的問題。Apple Watch 才剛推出,又是蘋果目前最重視的新產品,蘋果恐怕不會容讓 Google 來搶食商機。目前蘋果拒絕回應此一問題,Google 則表示沒有打算要宣布任何新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