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速慢還可看 4K?Youtube 將調整影片設定

2015/04/09 22:0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許多家電大廠近來紛紛推出支援高解析度的 4K 電視,而 YouTube 身為影音分享龍頭也不甘示弱,在早前即宣布支援 4K 播放技術,不過由於技術問題還無法普及,YouTube現在就計畫透過軟體技術的調整,使其使用門檻降低。

YouTube 計畫透過軟體技術的調整,使4K播放使用門檻降低。(圖片來源/YouTube)

4K 畫質影片近來成為熱門話題,但目前還是有一定的技術門檻,其中主要都是因為家用網路速度仍然無法負荷,看個幾十秒影片可能要先緩衝好幾十分鐘,因此並不是人人都能順利享受。

YouTube 目前想到的方法是透過改變編碼的方式,來降低使用的門檻,即將採用最新的VP9 編碼,比起現行標準 H.264 編碼,頻寬使用量整整少了一半,另外也能依使用者的網速提高影片銳利度和快速移動的畫面,這麼一來,也許使用者的網速來無法達到觀看4K標準,不過仍然可以以最高品質的畫質觀看影片,播放時也能更快完成影片緩衝。

目前該編碼已經能相容 Chrome、Firefox 等主流瀏覽器,許多新款旗艦手機同樣也支援,不過目前業界仍以 H.265 做為標準,因此該編碼是否能普及則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