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萬元有找!三緯國際推平價 3D 印表機攻教育市場

2015/04/08 14:27 文/記者陳炳宏

擔心孩子在學校無法理解青蛙結構、地形起伏、或是分子結構嗎?為推廣教育應用,讓孩子們更容易瞭解抽象的內容,三緯國際立體列印科技今天宣布推出萬元有找的 3D 印表機 da Vinci Jr. 1.0,原價 12,499 元,首批限量 9,999 元,發表會現場並展出高雄市三民國中與科普飛行隊的列印作品,從地形結構、到青蛙解剖器官、甚至原子模型,讓孩子們更具體瞭解老師講述的課程內容。

3D列印機da Vinci Jr. 1.0,可以分塊列印再組合,突破既有列印機極限。(記者陳炳宏攝)

da Vinci Jr. 1.0 重量 12 公斤,成型尺寸達 15 立方公分,使用 PLA 玉米澱粉環保線材,列印時低噪音,更榮獲今年國際電子消費展(CES)的最佳產品獎。

3D印表機可以滿足生物課程的解說需求,包括青蛙、人體器官。(記者陳炳宏攝)

此外,支援 SD 讀卡列印,不管是老師或學生,可先透過電腦建模,再將檔案存記憶卡帶到學校即可列印。

高雄市三民國中生活與科技教育老師陳志嘉表示,透過網路社群即可找到所需素材與物件列印,並可改善科學實驗或科技實作學習效益,如此一來,便可有效縮小數位落差。

3D列印可以印出化學上的分子結構。(記者陳炳宏攝)

科普飛行隊周文祺博士也提到,透過3D列印的物件可以讓學生更容易理解過去以平面圖片、或螢幕裡的 3D 動畫呈現的內容,甚至可體驗用手指把玩 3D 分子學習物理化學未曾有的學習樂趣。

三緯國際市場開發部資深經理舒家誠表示,da Vinci Jr. 1.0比去年機種體積更小,操作進料與維護更簡單,學生或老師只要透過免費軟體即可產生 STL 檔案,經過轉檔儲存即可輸出成品,對於中小學應用或是自製科普器材都有極大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