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避開連假塞車路段?裝了這個 APP 告訴你!

2015/04/03 09:27 文/記者陳宜豐

開心的連假總是伴隨著塞車的煩惱,如果開車的時候有人能帶你抄近路是不是很不錯,現在 Waze 導航 App 就能做到!

圖片來源:Waze 官網

Google 於 2013 年收購的 Waze 是一個結合了社群概念的交通導航 App,免費註冊成會員即可使用,該 App 可透過 GPS 了解目前使用者的行車狀況,判斷目前是否屬於塞車或是順暢路況,進而上傳到雲端伺服器中,讓鄰近的 Waze 用戶了解該區路況,甚至共享交通狀況、危險路段以及突發道路狀況,相較之下顯得更有效率,因此 Waze 已累積不少忠實粉絲。

圖片來源:Waze 官網

這種駕駛社群分享的概念,除了提供使用者更為精確的交通路況外,甚至讓 Waze 在最近一版的更新中,推出了自動避開塞車路段的功能,在你持續車速過慢時會自動追蹤回報,在雲端系統確定前方為塞車路段後,Waze 就會重新規劃路徑,避開塞車路段。

圖片來源:Waze 官網

目前 Waze 提供免費下載使用,加入會員也免費,但系統中文部分僅支援簡體中文,較為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