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企業遭駭客攻擊次數 全亞洲第三

2015/04/02 16:04 文/記者羅倩宜

資訊安全軟體大廠FireEye公佈最新報告表示,台灣企業面臨網路攻擊,風險與日俱增,去年第四季遭進階持續性威脅(APT)的次數較前一季大增26%,在亞洲中僅次於南韓和香港。

 APT攻擊是近年網路駭客攻擊主流,因為具針對性、隱密性、持續性,且長期潛伏於系統內,使受駭企業防不勝防。去年底Sony影業遭駭,導致好萊塢名人 如布萊德彼特、丹尼爾克雷格、茱莉亞羅勃茲等的個資外流,驚動美國FBI出面調查。

資訊安全軟體大廠FireEye公佈最新報告表示,台灣企業面臨網路攻擊,風險與日俱增,去年第四季遭進階持續性威脅(APT)的次數較前一季大增26%,在亞洲中僅次於南韓和香港。(彭博社)

FireEye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台灣受到APT攻擊的風險愈來愈高。2014年,遭遇APT攻擊的台灣企業每季平均增加6.6%。截至2014年底,台灣是亞洲第三個最容易遭受攻擊的地區,僅次於南韓和香港。

FireEye副總裁暨全球政府機關技術總監Tony Cole表示,「美國政情緊繃,連帶使得台灣網路安全更易遭受破壞。此外台灣處於地緣政治關鍵位置,還有高科技公司群聚,這些科技公司擁有駭客想要的重要資訊,比其他國家更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所謂的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進階持續性威脅),根據資安人網站定義,與傳統快進快閃的網路攻擊不同,而是常駐在企業資訊網路中一股陰魂不散的力量,可能是員工造訪惡意網站並從遠端下載程式後而遭入侵成功。 

過去APT可能潛伏數百日之久才發動攻擊,不過潛伏期變得愈來愈短。根據FireEye Mandiant數據,APT平均潛伏期從2012年的243天降到2013年的229天,2014年僅205天。另外,企業愈來愈難以偵測資安入侵。2014年只有31%的企業有能力利用內部資源偵測出入侵事件,低於2013年的33%和2012年的3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