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 60 秒就換一次密碼!無法盜刷的信用卡登場!

2015/04/02 10:5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盜刷信用卡猖獗,許多銀行紛紛在找尋解決問題的辦法,一家信用卡公司便研發出了一種新科技,背面的安全碼會不斷地變換數字,以防讓有心人士紀錄下來。

一家信用卡公司研發出了一種新科技,背面的安全碼會不斷地變換數字,以防讓有心人士紀錄下來。

《CNN Money》報導,法國公司 Oberthur Technologies 研究出一款新型信用卡,以鋰電池作為電力來源,卡片背後的安全碼欄位為迷你電子紙螢幕,每 40-60 秒會隨機變換數字,使用效期可延續長達3年的時間;另外,卡片的厚度並無因為新增元件而變厚,而是仍維持 0.76 毫米的厚度。

新型信用卡以鋰電池作為電力來源,卡片背後的安全碼欄位為迷你電子紙螢幕,每 40-60 秒會隨機變換數字。

然而,在某種情況下此技術並無法實施其效用,當用戶採手寫方式記錄下信用卡卡號、到期日,以及代碼等,新科技將無法發揮作用。

卡片的厚度並無因為新增元件而變厚,而是仍維持 0.76 毫米的厚度。

除此之外,此新款信用卡預計能在 2017 年推出,但其造價並不低,一張卡片要價 10-20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約 309-618 元,一張磁卡頂多 0.2 美元(約新台幣 6 元)、一張現行晶片卡也大概只要 1.2 美元(約新台幣 37 元),這 2 種卡片與新型卡的價差實在太大,光是美國最大銀行的卡片發行量就可能達數千萬張,恐要花掉數億美元的成本才能換卡,對於銀行來說是的確是不小的負擔。

一張磁卡頂多 0.2 美元(約新台幣 6 元)、一張現行晶片卡也大概只要 1.2 美元(約新台幣 37 元)。

Oberthur Technologies 北美最高執行長表示,用高額的代價來換減少盜刷的損失以及用戶的困擾,這樣算起來十分值得。

圖片來源/Oberthur Technologi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