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復古科技迷快來!微軟推出 MS-Dos 手機版!

2015/04/01 16:5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想回味當年的 DOS 系統嗎?現在手機版 DOS 來了!Mircosoft 微軟今天發布了一款專為的 Lumia 智慧型手機設計的作業系統MS-DOS,讓你重溫當年最簡單、純粹的程式語言。

Mircosoft推出MS-DOS機?(圖片來源/Mircosoft)

雖然在 Mircosoft 的介紹影片中,看起來似乎是一款 MS-DOS 手機,但其實是一個 App 應用程式,目前已經在應用商店中推出。你可以輸入經典的 C:命令句,執行各種功能,無論是 BASIC 語言高手,或是第一次用 DOS 系統的新手,都可以獲得有趣的體驗!

DOS系統App已經可以在App商店中下載!(圖片來源/Mircosoft App商店)

而 Mircosoft 在介紹影片中大力吹捧這支「MS-DOS機」,找來幕後團隊為這支「突破性」的手機背書!來自 Lumia 營銷團隊的 Tom Messett 說:「我們發現必須回歸初衷!而且黑白介面看起來實在棒透了!」開發人員 Akiko Yunoto Ondiege 則說,這支「MS-DOS 機」對她來說像是夢想成真;負責該項目設計的 Daniel Glass 更說:「捨棄圖形界面是一種解脫!」

輸入BASIC程式語言極可以開啟應用程式!(圖片來源/Mircosoft)

最後 Tom Messett 更是霸氣的下了總結:「MS-DOS 手機是一項大膽的突破,別人常說手機不可能使用 DOS 系統、也不該使用,但是管他們怎麼說,我們就是做到了!」

據測試 MS-DOS App 呈現幾乎一模一樣的 DOS 系統,當你輸入 DIR 時會列出應用檔案,輸入 CD 後可以改變檔案目錄。若輸入 camera.app,螢幕則將以代碼顯示自拍畫面,最神奇的是,輸入 WIN 後將會啟動 Windows3.1 界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