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代煉金術?大便裡真的有黃金!

2015/03/26 14:5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人人避之惟恐不及的化糞池,將成為大家趨之若鶩的淘金寶庫!?先前我們為您報導過,人類糞便提煉之後可以變成乾淨的飲用水(請見大便可以當水喝?比爾蓋茲一口飲下:「味道很好!」),現在又有最新研究指出,人類糞便中含有多種貴金屬,包括黃金、銀、白金等,含量豐富且足夠提煉。

人人避之惟恐不及的化糞池,將成為大家趨之若鶩的淘金寶庫!?(彭博社)

美國地質調查局耗時 8 年研究,發現由馬桶排出含有人類穢物的汙水,裡面含有多種貴金屬。研究員凱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指出,100 萬美國人所排出的糞便,可以提煉出價值達 870 萬美元的黃金,而每一噸污水廢物中含有16.7 克白銀、0.33 克黃金等金屬。

此外,史密斯也宣稱,從糞便裡面提出貴金屬,還可以減少金屬對土壤的危害。史密斯表示,將金屬從穢物的汙水中提出後,剩下的淤泥還可以作為農田的肥料,將糞便的使用極大化。除了糞便以外,人們每天都要用到的洗髮精、洗滌劑,甚至用於衣物中抑制體味的奈米粒子,都含有微量的金屬。

100 萬美國人所排出的糞便,可以提煉出價值達 870 萬美元的黃金。(USGS Denver Microbeam Laboratory)

研究團隊初期使用滲濾液(Leachate)提煉糞便裡的金屬,但卻可能反而造成環境汙染,因此科學家也正在尋求技術突破,以便用更環保的方式來回收金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