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將對 Computex 帶來衝擊!CES Asia 展強碰登場

2015/03/26 11:44 文/記者陳宜豐

每年夏季在台北舉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可說是台灣廠商爭取國際訂單的好機會,也是科技迷們得以一虧台灣資訊技術新發展的時機,但是這樣的展會今年開始將會面臨激烈的競爭對手,那就是 CES(消費電子展)!

面對亞洲市場的崛起,主辦 CES 的 CEA 消費電子協會將會從今年開始,在中國上海舉辦針對亞洲市場的 CES Asia 亞洲消費電子展,日期就辦在 Computex 前的 5 月 25 日至 27  日(今年的 Computex 將於 6 月 2 日開展),是否會對 Computex 帶來衝擊呢?

負責招展的 CESAsia 會展總監 John Kelley

在今天 CESAsia 的說明會中,負責招展的 CESAsia 會展總監 John Kelley 表示,首屆的 CESAsia 的參展主題將會以物聯網、創新、連結力作為三大主軸,以目前的招商成果來看,已經有 8500 位成員預先登錄, John Kelley 估計將會有 15000 名以上的參觀者。另外在參展廠商部份,已經有來自 14 國 150 家廠商將參加本屆的 CESAsia。

本屆 CESAsia 已經確定會參展的廠商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除了一般消費性電子成品/半成品的廠商之外,包括被中國封鎖的社群服務 Twitter 推特也參加了本屆的 CESAsia,著眼點就是在中國以外市場的商機。另外 零售業者以及汽車相關產業將會在 CESAsia  佔有不小份量,在大會中 Audi 主席 Rupert Stadler 也將會發表主題演說。

本屆 CESAsia 的參展內容

Audi 主席 Rupert Stadler 也將會在 CESAsia 中發表主題演說

由今天的說明會內容來看,CESAsia 跟 Computex 的參展內容在本質上仍然有很大的不同,Computex 仍會以台灣廠商銷售 OEM/ODM 產品為主,至於 CESAsia  則是會偏向更多不同的創新應用產品,今年的磁吸效應應不太顯著,但長期之後就很難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