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申請 2G 頻率換 4G NCC今審核通過

2015/03/25 16:17 文/記者蔡穎

截至今年 1 月底,4G 總用戶數已突破 490 萬人,遠傳電信為爭取更多 4G 頻寬,提前將 2G 頻率共 17.5MHz 繳回,並換回 4G 頻率 8.7MHz,此「都更案」今天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核通過。

遠傳電信為爭取更多4G頻寬,提前將2G頻率共17.5MHz繳回,並換回4G頻率8.7MHz。(本報資料照)

NCC 前年底標售第一波 4G 執照,競標結果出爐後,1800MHz 頻段出現前後任「地主」互相卡位的狀況,僅獲得 C5 空白頻段的中華電信可在此區塊順利開台;遠傳和台灣大哥大去年中靠著互換頻率,各在 C1、C4 獲得 5MHz 的 4G 頻寬。

NCC 今表示,在既有 2G 用戶權益不受影響的前提下,遠傳承諾 2G 基地台數和訊號涵蓋不減少等條件,故決議通過申請案,另重新指配給遠傳 8.7MHz 的 4G 頻寬;若加上原有的 5MHz,遠傳在 C3、C4 區塊可使用 13.7MHz 連續頻寬。

若加上原有的 5MHz,遠傳在 C3、C4 區塊可使用 13.7MHz 連續頻寬。(圖由NCC提供)

NCC 副主委虞孝成表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兩業者仍在 1800MHz 使用 2G 頻率,執照到後年 6 月才到期,希望兩家公司早日把 2G 執照繳回,使 4G 顧客可獲得更多頻寬。經過此一申請案,台灣大哥大意外獲得 6.3MHz,中華電信也得到 2.5MHz;虞孝成表示,兩家業者必須申請才能獲得上述頻率指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