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培養習慣卻老失敗?讓可愛小機器人來幫助你!

2015/03/26 08:5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每到新的一年,總是有好多新年新希望要完成,甚至還對自己發毒誓宣告今年一定要怎樣怎樣(Ex: 每年年初一定都要立志一次的運動計畫XD),結果才不出一個月,新年計畫就宣告失敗(泣)。到底要怎樣成功培養好習慣呢?嘿~別擔心,如果擁有這個超可愛小機器人幫手,培養習慣就簡單多囉!

科技公司 MOTi 發明了一款可愛的機器人,宣稱能夠幫助使用者「培養任何習慣」。(長相讓人想到龍貓XD)(圖片來源/Fast Company)

科技公司 MOTi 發明了一款可愛的機器人,宣稱能夠幫助使用者「培養任何習慣」。MOTi 創辦人 Kayla Matheus 認為,多數穿戴裝置的「持續使用率」並不高,就是因為裝置和使用人之間沒有情感連結。「光只有數據是不夠的,我們是人─需要的不只是冷冰冰的數據。」

這款可愛的小機器直接以公司名稱命名,和其他裝置一樣,會紀錄使用者的習慣,不過卻比較像是小型的機器人朋友:當你期望將某件事情變成習慣,不管是慢跑、早晨起床後疊棉被,只要按一下 MOTI 機器人,他就會發出悅耳的聲音及美麗的燈光。設計者認為,如此可以創造使用者和 MOTI 之間的情感連結,幫助人培養習慣。

在最新的測試中,MOTI 要幫助使用者培養一天喝 8 杯水的習慣。 一名男性使用者決定將 MOTI 放在辦公桌,因為他常常埋首工作,而忘了喝水。當他每喝一次水,就按一下 MOTI ,這個可愛的小機器人就會發出音樂,並且顯示出他在接下來的時間還要喝幾杯水。

,只要按一下 MOTI 機器人,他就會發出悅耳的聲音及美麗的燈光,幫助人培養習慣。(圖片來源/Fast Company)

MOTI 不像手機 APP。APP 使用一陣子後就可能被忘記,或是因不斷跳出的提示太惱人,最後遭移除。MOTI 是個實體物品,放在桌上、家中一眼就能看見,進而達到提醒的功能。此外,MOTI 和一般的穿戴裝置不同,多數穿戴裝置僅能用來測量數據化的東西,但 MOTI 卻可以幫助使用者培養任何習慣。

以運動來說,穿戴裝置、運動紀錄器這一類的東西,較適合用在「已經有運動習慣的人」,而 MOTI 則是可以幫助激發動力。MOTI 也可以和其他穿戴裝置連線,以紀錄數據。老是無法持續運動或培養習慣的你,不妨考慮讓這個可愛小機器人來幫助你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