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改造!29 年前 Mac Plus 竟然能連上現代網路!

2015/03/25 14: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一台 1986 年誕生的蘋果古董級 Mac 電腦,能夠接上現代網路嗎?那時網路還非常不普及呢!國外有一名工程師 Jeff Keacher 就親自挑戰這項改造大工程,結果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1986 年誕生的蘋果古董級 Mac 電腦,能夠接上現代網路嗎?(圖片來源/The Kernel)

國外科技媒體《BGR》報導,工程師 Jeff Keacher 將 29 年前的蘋果的麥金塔電腦 Macintosh Plus 改造,並且試圖接上現代的網路。1986 年,那時網路尚未普及,當時賈柏斯(Steve Jobs)已經因人事問題被逐出蘋果;而當年這台 Mac Plus 要價 2599 美元,以性價比來說簡直是天價─Macintosh Plus 配備包括 8MHz 處理器、4MB RAM(注意~是 MB,不是 GB!),以及 50MB 容量硬碟,黑白螢幕的解析度更只有 512 x 342。

以現在的標準來看,Mac Plus 簡直就是龜速,不過經過 Jeff Keacher 「神手」改造過後,這台「骨灰級」的蘋果電腦,竟然可以順利連接上網!

在實驗的最一開始,Mac Plus 因為年久失修,接上電源後,一個過濾硬碟電池元件就掛掉了!(圖片來源/The Kernel)

在實驗的最一開始,Mac Plus 因為年久失修,接上電源後,一個過濾硬碟電池元件就掛掉了!不過後來 Jeff Keacher 很幸運地在網站上找到相同規格的零件,才又順利開機。

要將這台 Mac Plus 連上網可不簡單。首先,Mac Plus 沒有區域網路接頭,因此還需要先透過 Raspberry Pi 小型電腦作為中轉才能撥號上網;此外, Jeff Keacher 也需要一個支援  TCP/IP 協議、可以登入 HTML 格式、讀取 HTTP 編程網頁的瀏覽器,於是他四處搜刮,終於找到了一個相當古老的瀏覽器 MacWeb 2.0。MacWeb 2.0 需要電腦擁有2MB才能夠運作,不過很幸運地,Mac Plus 剛好有 4MB!

Mac Plus 沒有區域網路接頭,因此還需要先透過 Raspberry Pi 小型電腦作為中轉才能撥號上網。(圖片來源/The Kernel)

上述難關一一克服後,還需要一個特殊的 PPP 連線組合才能成功,但這種連接方式,速度甚至比 56K 撥號連線還要慢,只有 19kbit/s!後來 Jeff Keacher 成功讓這台 29 年前的 Mac Plus 連接上網,不過花了相當長一段時間,而且因為只支援 HTTP 1.0 的編程格式,無法顯示圖片。不過能夠做到這樣,已經算是相當厲害了!

Mac Plus 連接上網成功!圖為用 Mac Plus 顯示的維基百科。(圖片來源/The Kernel)

用 Mac Plus 顯示的 Hackers News。(圖片來源/The Kern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