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劫盜地圖成真!iPhone 將可即時追蹤朋友移動路線

2015/03/25 09:5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還記得奇幻小說《哈利波特》(Harry Potter)裡面的「劫盜地圖」(The Marauder's Map )嗎?哈利波特只要用密語打開地圖,魔法學校所有的祕密通道都會顯示出來,還可以看到特定人物的位置以及當前的移動軌跡。是不是很神奇?而在未來,這項功能很可能就會出現在你我的 iPhone 上!

蘋果最新專利本周二通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認可,名為「跨設備位置分享」(Sharing location information among devices),可讓使用者從自己的裝置上即時追蹤、看到對方的行徑路線。(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蘋果最新專利本周二通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認可,名為「跨設備位置分享」(Sharing location information among devices),可讓使用者從自己的裝置上即時追蹤、看到對方的行徑路線。比如說,如果有朋友去旅遊或健行,你也可以跟他來一場「虛擬旅遊」,在遠端就從自己的手機上即時觀看他當前的路線以及動態。雙方也可以選擇互相分享,這樣就可以完全掌握對方的行蹤。

先前蘋果推出「Find My iPhone」應用程式,讓用戶在地圖上定位尋找遺失 iPhone、iPad、iPod touch 和 Mac 電腦外;此外還推出了另一款「Find My Friends」程式,能讓用戶在 iPhone 和 iPad 上定位尋找自己的好朋友和家人,只是不能即時追蹤路線。

哈利波特只要用密語打開劫盜地圖,魔法學校所有的祕密通道都會顯示出來,還可以看到特定人物的位置以及當前的移動軌跡。(翻攝哈利波特電影)

現在這個最新專利,就是以「Find My Friends」為基礎來打造。蘋果以開車時使用手機上的地圖為例,若兩個朋友在駕駛時同時開啟此一最新功能,就可以互相知道目前對方的行車路線。此外,使用者也可以開啟「鏡面模式」(mirroring mode),互相看到從對方的裝置上看到的景象。

此一技術將需要 GPS 導航技術、Wi-fi、藍芽等技術支援。蘋果也表示,此一技術將不僅可以使用在人身上,動物、機器人也都可以使用。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家裡的寵物走丟;若機器人被放置在極度嚴苛的條件下工作,也可以透過此一技術來追蹤。

使用者也可以開啟「鏡面模式」(mirroring mode),互相看到從對方的裝置上看到的景象。(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當然,隱私問題想必是大眾最關心的議題。對此蘋果表示不用擔心,因為此一功能需要先經過被追蹤的那一方才能夠開啟。關於這項專利,蘋果表示,使用具備該專利設備的可以是人、動物或者機器人。寵物用便攜微型設備能夠幫助你追踪到自家狗狗的行踪;機器人內置設備則可以啟動遠程呈現功能,藉此跟踪並查看機器人的行動路線,比如在極度條件下工作的機器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