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科幻電影防護罩成真!波音正開發震波防禦系統

2015/03/24 10:26 文/記者陳宜豐

不管是科幻電影還是卡通裡頭,常常都會出現一種叫做防護罩的東西,開啟了它之後任何武器都很難打得到你,而現在它已經不只是一個概念了,或許再過幾年,防護罩這項科技就會出現在美軍的許多車輛上頭。

波音將開發可以抵抗爆炸的小型防護罩系統,畫面擷取自 USPTO 網站

美國波音公司稍早向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USPTO)提出了一項申請,內容是一項“衝擊波弱化系統”,透過裝置在軍事車輛的感應器,偵測位在環境周圍的各項入侵武器,在武器爆炸時,利用雷射、微波以及電波激發出一個小規模的電漿場,減緩爆炸震波對車輛的傷害。

這個小型電漿場將會製造出一塊空氣溫度、密度跟周圍環境不同的區域,爆炸震波在通過這塊區域時,因為傳遞的介質(空氣)形態不同,震波的強度將會降低。不過也因為將會對空氣加熱,所以無法作出如科幻電影中環繞一整圈的防護層,另外也無法抵抗雷射武器以及實體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