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必搶礦泉水了!5 個神奇發明 一秒變出乾淨飲用水

2015/08/10 14:05 文/記者劉季清

LifeStraw 「生命吸管」輕輕一吸汙水就變乾淨飲用水

丹麥一間公司 Vestergaard Frandsen 開發出神奇的「生命吸管」─ LifeStraw,這一根小小的吸管不僅方便隨身攜帶,還可以將河水、汙水變成乾淨的飲用水,非常適合用在發展較落後的國家,或是提供給風災、地震而被斷絕飲用水的災民。《TIME》雜誌於 2005 年將其評選為「最佳發明」之一。使用方式和一般吸管一樣簡單,只要將其放入汙水中,直接吸就可以。汙水經過吸管後,將會轉變成非常乾淨的飲用水。

一支 LifeStraw 可以使用上一年,可過濾 700 公升的水,拯救數百萬計的生命。 (圖片來源/LifeStraw)

LifeStraw 內部有 7 種過濾器,包括網絲、活性碳和碘,可阻絕病毒、細菌及寄生蟲。首先,兩層絲製濾器可以先濾掉髒 東西,再來,含碘的樹脂可殺死 99.3% 的細菌和病毒。最後,活性碳可捕捉到漏網的細菌和病毒,以確保使用者吸入的水乾淨無虞,進而預防飲水引發的疾病,如霍亂、傷寒及痢疾等。一支 LifeStraw 可以使用上一年,可過濾 700 公升的水,拯救數百萬計的生命。

【下頁】更多神奇的發明,讓你變出飲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