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解鎖有智慧!Android 將有 Smart Lock 功能

2015/03/23 09:2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除手機廠商外,手機系統近來也積極推出許多實用新功能, Android 先前即為系統增加許多安全上的功能,現在又推了一項名為「 Smart Lock 」的功能,系統會根據位置及生物辨識技術等方式決定是否要解鎖,解鎖功能也走向智慧化。

許多手機廠商近來也積極推出許多安全服務,手機系統也不例外。(圖片來源/彭博)

據網路上流傳的截圖來看, Google 將在 Android 5.X 中加入這項功能,選項中有一項「 On-body detection 」(身上偵測) 屆時裝置將感應自己是否有在使用者身上,並決定裝置是否要上鎖,例如當裝置不在手上時,手機就會自動上鎖,以避免資料遭不明人士查看。

不過目前 Google 還未將一個問題解決,那就是當使用者將手機解鎖並交付他人時,裝置將持續保持著解鎖的狀態,手機並沒有辦法確認自己真正的「主人」。

Android 先前即為系統增加許多安全上的功能,現在又推了一項名為「 Smart Lock 」的功能。(圖片來源/AndroidPolice)

Google 近來不斷針對自家的「安全功能」進行更新,如先前也推出遺失時的「定位功能」,如今推出的智慧解鎖不但能有效保障手機安全,也讓使用者在操作上更方便,未來待功能更加精進後,相信實用性將大大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