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準備洗洗睡了?Magic Leap 秀超強影片 辦公室變打怪現場!

2015/03/22 10: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Magic Leap身為一家讓人霧裡看花的創業公司,又出奇招!20日在YouTube上傳了一段影片輕描淡寫地取名「我們辦公室裡尋常的一天」(Just another day in the office at Magic Leap),卻大秀令人目瞪口呆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 技術。

影片一開始,是在辦公室的擴增實境場景:YouTube和Gmail程式出現在半空中,演示者用簡單的手勢放大網站內容、上下滑動瀏覽郵件,然後揮手退出。接下來出現了環形的系統選項菜單,有各個應用程式,而演示者選擇了一款射擊遊戲。當遊戲啟動後,辦公室桌上展示了幾款道具槍,上方更有相應數值;隨著遊戲進行,眾多虛擬機器人戰士跳出戰鬥,而爆破或是坦克破牆而入的效果,都和現實環境自然地結合,極有衝擊力。

你看看,你看看!在辦公室裡打怪,太紓壓了~~(圖片來源/Magic Leap Youtube頻道)

由於Magic Leap的執行長 Rony Abovitz取消了今年在TED 大會上演講的計劃,作為補償才放上此一擴增實境影片,但卻並沒有標明是實錄還是概念影片,只簡單留下一段說明:「不幸地我們沒有辦法參加TED,但我們想把內容在這裡分享。這是我們現在在辦公室裡玩的遊戲,(在這段影片裡,沒有任何機器人受傷)。」

估值達20億美元的Magic Leap ,有Google和Legendary Entertainment等公司在後面撐腰,砸下超過5億美元,但是沒有人真正見過它的具體產品,也不清楚它採用了什麼特別技術。只能從其口號把「魔法帶到人們的現實生活中來」(what would happen if we used technology to bring magic back into the world),模糊地猜測它有強大的AR與VR技術。

Magic Leap公司有夠神秘,連官網都只有簡單的介紹。(圖片來源/Magic Leap官網)

同樣主打擴增實境產品、也發表過影片的微軟的HoloLens,可以說完全被這段超酷影片打趴,Oculus、三星、SONY等公司更是形相失色。但是影片中出現的WETA WORKSHOP Logo,卻也讓人質疑內容的真實性到底多高?

微軟先前曾發表過擴增實境產品HoloLens。(圖片來源/Microsoft官網)

WETA WORKSHOP是為鼎鼎大名的電影《阿凡達》、《魔戒》、《哈比人》等製作特效,並且獲獎無數的視覺特效工作室,雖然是Magic Leap的長期合作夥伴,卻也被網友瘋狂吐槽指出「一段辦公室裡的錄影,為什麼需要奧斯卡等級的特效公司?」也有人要Magic Leap「別再裝了,拿出真正的硬體產品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