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體鍵盤快失寵! 蘋果正研發有「觸感」的虛擬鍵盤

2015/03/22 11: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在大部分人都使用行動裝置,除非工作需要,不然越來越少人使用實體鍵盤了。但當我們需要打字的時候,我們一定還是使用實體鍵盤。

實體鍵盤的地位快要不保了!(歐新)

實體鍵盤之所以還無法被取代最大原因就是,當我們在手機或平板螢幕上鍵盤打字時,感受不到按鍵的回應,我們很難知道字有沒有按對,這讓我們打字速度變得非常慢。

但根據蘋果申請的最新專利,他們已經研發出了有「觸感」的虛擬鍵盤。

不同的按壓力道,會有產生不一樣的反彈觸感,讓你的手指更蘇湖~(截自美國專利商標局)

這個專利延續了才剛剛登場的全新 Macbook 及 Apple Watch,它們所採用的  Taptic Engine 技術,能讓觸控板依據不同的按壓壓力產生不同的指令,蘋果再進一步地,讓觸控板也能產回同樣的反作用力,模擬出實體鍵盤彈回的觸感,讓打字變的更為精確紮實。

未來電腦鍵盤可能就是一塊觸控板而已!(截自美國專利商標局)

如果這個技術真的能做成實品的話,以後的Macbook將不會再有鍵盤,我們只會看到一片平滑的觸控面板。好處是,你再也不會擔心有灰塵會跑進主機,或是打翻水滲到電腦裡,這會讓蘋果本來就很薄的Macbook 變得更薄。

甚至,蘋果也能開始發展客製化服務,依據客戶不同需求,開發各種鍵盤的搭配,減少電腦內部的鍵盤裝置,讓電腦減少更多負擔,壽命變更長。

蘋果筆電到底可以多薄呢?(法新)

當然,蘋果擁有很多項專利,但不一定會真的變成產品,但搞不好我們現在所熟悉的打字工具,在接下來幾年,可能就會全面被革新、淘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