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求認識!! 你沒見過的超可愛工業用機器人

2015/03/22 06: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如果說到工業用機器人,你腦中是不是會浮現冷硬的、灰色又單調的機械手臂?那快來認識表情超療癒又可愛的索耶(Sawyer)吧!


(影片來源/Rethink Robotics Youtube 頻道)

由 Rethink Robotics 設計的索耶(Sawyer)並不是只有外表可愛,它還有說「細緻的手」,專門處理大部分機器無法處理的高精細度任務,如測試電路板。跟它的兄弟產品巴克斯(Baxter)機器人一樣,索耶(Sawyer)是以人性化考量設計的獨臂機器人,附有呈現表情的觸控式螢幕面板,軟體內容更設計成能讓人以手指導來教會索耶(Sawyer)。

索耶(Sawyer)工作時,像在打拳一樣(誤)(圖片來源/Rethink Robotics Youtube頻道)

比巴克斯(Baxter)更優異的地方在於,索耶(Sawyer)的機械手臂使用新研發的驅動器和關節,讓它更快、更精準,有助於組裝或測試大量的小零件。但是一般人與索耶(Sawyer)的緣分恐怕就到這結束了,因為夏天才上市的索耶(Sawyer)要價29000美元!

索耶(Sawyer)的兄弟產品巴克斯(Baxter)機器人。(圖片來源/Rethink Robotics 官網)

而對於電子業來說,索耶(Sawyer)的出現卻是一大福音!製造商一直在尋找各種方法與機器,分擔工廠員工的不堪負荷的大量工作。索耶(Sawyer)不僅能處理一般機器難以做到的工作,更能適應新的挑戰,歸功於它擁有的「從做中學」編碼,以及有力量感知功能的關節,讓它在惡劣的組裝線環境下也能工作。

跟貴桑桑的索耶(Sawyer)緣分就到這啦(淚)(圖片來源/Rethink Robotics 官網)

索耶(Sawyer)以具有人類感知為特色,但有些諷刺的是,它卻即將代替人類工作。但如果這意味著更多人能不用做乏味、廢時的工作,而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或許也是一件好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