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好忙!繼電動車、電視後 還要進軍擴增實境?

2015/03/19 09:2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好夯!蘋果也要參一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投資銀行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Gene Munster 爆料,蘋果野心不只傳聞的電動車、串流電視,這回還要進軍擴增實境!

投資銀行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Gene Munster 爆料,蘋果野心不只傳聞的電動車、串流電視,這回還要進軍擴增實境!(路透)

Gene Munster 指出,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擴增實境恐怕還要 10 年之久才會成熟,但從蘋果的參與度看來,該公司已經在計畫下一波運算革命。他認為,擴增實境將有實力和智慧型手機一樣,顛覆科技業版圖。

擴增實境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在真實空間中加上一層層的數位資訊,Google 眼鏡就是最好的例子。擴增實境可以為日常生活開創無限可能,且應用廣泛,例如,即時提供導航訊息、在廚房秀出食譜等等。

繼虛擬實境之後,擴增實境將會是未來的大趨勢。圖為微軟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路透)

蘋果要推出什麼樣的裝置還不確定,是眼鏡?頭戴顯示器?還是透明顯示器? Gene Munster 表示,不管蘋果要推出的裝置是什麼,該公司都可以利用自己不斷發展的「時尚優勢」,來讓產品廣被大眾接受。

穿戴裝置要能夠打入市場,設計是關鍵。蘋果近來大動作從時尚圈挖角人才,就顯示其決心。例如瑞士豪雅錶的銷售總監 Patrick Pruniaux、 Burberry 執行長 Angela Ahrendts、前 YSL 執行長 Paul Deneve,以及澳洲知名設計師 Marc Newson。

擴增實境技術尚未成熟,目前以產業維修、設計為主,不過未來也將會走入消費領域。(彭博)

繼虛擬實境之後,擴增實境將會是未來的大趨勢。各大科技廠也開始紛紛搶近,SONY、三星和宏達電等率先跨入虛擬實境市場,微軟則於去年推出了首個擴增實境眼鏡 HoloLens。市場研調機構 Gartner 調查顯示,虛擬實境已經準備好進入消費階段,將以電玩、電影相關領域為主要戰場;擴增實境則因技術尚未成熟,目前已產業維修、設計為主,不過未來也將會走入消費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