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還敢重度使用手機?日人玩到手指變形

2015/03/14 11:2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近來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在科技生活的方便之餘,卻也帶給使用者很大的傷害,日本就有電信商貼出有使用者使用過度導致手指變形的照片,消息一出引發廣大網友討論,擔心自己會是下一個受害者。

近來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在科技生活的方便之餘,卻也帶給使用者很大的傷害。(記者方賓照攝)

日本電信商 NTT Docomo 最近在推特上貼了一張小拇指變形的照片,而主要原因就正是重度使用智慧型手機所導致,推文一出也引起眾多網友討論,有人質疑照片真實性,也有人認為這現象很有可能是真的。

事實上,日本在過去就有不少例子,許多民眾因長期使用手機造成手指勞損,進而彎曲變形,這個現象被日本當地人稱為「テキストサム損傷」,而另一個原因則是日本人相當喜愛使用摺疊機,其可單手使用,在長期使用下造成。

台灣目前雖然沒有聽到相關例子,不過以民眾目前普遍使用手機功能的情況來看,這種情況也不是不可能,所以民眾在使用之餘,也應該注意使用時間,以避免造成身體上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